close

DEARB:

                  我是無條件支持死刑存在,而且我認為死刑是需要分階級的!確實是因為內湖案一事,我覺得此事非常重要!有一些支持廢死的人,他們會覺得一個先進的國家有死刑的存在國家是不會進步的!還有他們覺得他們文明有知識有學問,認為殺人的罪犯應該要合理和諧的進行審判然後判刑,大概最嚴重的就是終身監禁之類的吧!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

『沈默的雙眼』這是茱麗亞蘿伯茲.尼可基曼還有奇維托艾吉佛演的~故事的內容大概就是茱麗亞蘿勃茲跟艾吉佛在戲裡飾演FBI反恐的警察而尼可基曼飾演檢察官!他們在調查清真寺的恐怖攻擊,有一日突然在清真寺的地下室停車場發生一個裸屍的命案,茱莉亞跟艾吉佛到現在後發現是茱莉亞的女兒~很快找到嫌疑犯,可是卻因為被害人全身被漂白過又無證據!又加上因為反恐所以無條件釋放那位100%的嫌犯!艾吉佛不死心,13年都在找這個好像消失的嫌犯,就在13年後艾吉佛好像發現疑似嫌犯的男子,卻因為這位男子好像有整形無法真正的確認!艾吉佛希望從開此案,也很有信心的告訴茱莉亞蘿伯茲說有希望了!而茱莉亞羅也說了一段話:『判最重的刑,也是終身監禁!或者直接一搶斃命』而茱莉亞卻希望艾吉佛不要再查此案~最後卻沈重的說,在13年前她早就把嫌犯關在後車廂開搶打死了!而艾吉佛不死,覺得疑點重重,跟蹤茱莉亞回家,卻發現茱莉亞住的如此偏遠而且又安靜!此時,他發現茱莉亞準備了飯食去倉庫,他一進去發現嫌犯關在一個大型的籠子裡(其實跟終身監禁差不多)只是茱莉亞可能有折磨他也不跟他講話只提供飯食,為了什麼,我的女兒被你強姦又被你殺害,而你被抓,最大的刑期就是死刑或者終身監禁還可以穿乾淨的衣服,我不服,因為我的愛女辛苦養大,卻遭到你好色的使喚殺害!因為你的孩子被殺害,而那些無管緊要的人卻不在乎嫌犯有沒有被捕被找到,當然反恐很重要,可是卻忘了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在2個小時內就沒了!

反正這部電影,我看完之後我不太有感覺,可是我卻是贊同茱莉亞的作法!這部電影走的不是懸疑是真實性的回顧,讓你可以抓到重點也可以猜中最後電影的指向!

 

也許一個生命被無辜不認識的人殺害,還是被認識的人殺害,對家屬本身就是判下了另一種死刑!而我100%支持死刑,不外乎就是血債血還這種古老的想法!當然我真的覺得一搶斃命真的實在是很便宜行事,我真的覺得要看犯下的罪案來訂下要用何種死刑~絞刑吊死鞭刑一搶斃命,有很多種方法!也許我們的社會是提倡人權,所以讓殺人的人也有人權,我無法體會廢死聯盟那種支持廢死的心態!也許殺人的人會跟神經病畫上等號,我同意,我也不同意!我同意的是,你今天會去殺一個陌生人,而且是隨機的不是神經病是什麼?反社會人格也是神經病的病史之一!我不同意的是,有些人殺人是計畫性,就跟恐怖份子一樣,已經計劃許久然後選定好的日子,天時地利人和再把人做掉,就跟搶銀行一樣是有規劃的,這種的不是神經病行為!

而內湖案~還沒判刑我自己覺得,絕對會判終身監禁又或者刑責很輕的那種!為什麼!鑑定的刑事組的會讓嫌犯(也可以主動提)去做精神科鑑定,如果確定,那麼一切都會推給精神疾病有問題等等的狀況然後接著很有可能還可以假釋出獄!我本來是不太想去看這則新聞,可是這則新聞所以附帶的政治色彩就是廢死~我不得不替我們的司法感到莫名其妙~真的是莫名奇妙!至於為什麼你去看看你的周邊你的環境你的臉書你的新聞~反正永遠吵不完!也沒有答案就是莫名其妙!

也許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而我現在目前就是做好自己!

不要去抱怨22K,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就不要去抱怨!

不要去羨慕別人,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就不要去羨慕別人!

換而言之這是一個什麼都攤在陽光下沒有秘密的國家~我們夠幸福了~

至於精神病該不該治療該不該送去一個集中營該不該犯錯家人要連帶責任?我想要有解決的方法就是要有完美卻有漏洞的方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