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黃國昌先生的一封信

           這封信,不管你會不會看到~還是寫給你!2016/4/15

附上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解決低薪-黃國昌-須制定-最低工資法-111106782.html

內容中你寫說要制訂最低工資法!我真的很想問你,要怎麼制定??

你知道我領22K幾年了?我領18K幾年?這都是我在同一家公司10年來,調薪慢,3年不調薪!沒有國定假日放假

也沒有週休2日~~你一定心裡想著,2016不是開始全面放週休2日?我們沒有噎,老闆也不補貼我們!你知道所謂228連休還有清明連假

我從來沒有體驗過!我永遠不變的定律是領死薪水~每天提早上班中午還不能休息(因為隨時會有客戶來)

你說要制定最低工資!麻煩你先完成中小企業的調查以及開罰單!你要知道你不是去調查中型企業噎~你是要調查那種所謂號稱中小企業,勞工朋友

永遠是領死薪水不平等的待遇的企業雇主!

這種雇主永遠是請10人幾下或者2-3人的中小企業~你為什麼不普查他們~??我真的很好奇噎

還有你一定心裡想著~我幹嘛不換工作???如果我是一個跟你一樣有好的學歷家庭背景以及勇敢犯難的精神~我想我會在中研院上班!

我們就是這樣~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一層霧砂~我猜你不知道這種感覺ㄅ~我們沒有太多的選擇權也沒有會唸書的頭腦~就是只能這樣!

你知道要怎麼幫助勞工朋友??還有,你以為每個雇主看到你說要制定最低工資法就立刻幫員工調薪~吃屎吧~你說你的,雇主做他的

自私的雇主永遠都在計算他在賠成本,永遠不會去計算我們這些小小的螺絲釘幫他的賺進的錢

你知道企業的企怎麼寫嗎?要先寫人~那個人就是員工職員,如果沒有我們,你覺得企業要怎麼成立

我不捨望你看到這封信~畢竟我只是小人物~我希望你可以承諾你說的最低工資而不是讓雇主繼續佔我們便宜

 

 

      END

如果我有想到什麼我會繼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