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B:

                  有2種人很迷信基因學!一種就是名門(學界.醫界.律師.會計師.等等)另一種就是自以為是有錢人的名門!

舉例,首先假如你們家本身就是醫生或者是律師世家,也就是可能你爸你阿公你祖父都是醫生或律師已經2-3代甚至4代,連你這一代

一定都要是醫生或律師!而且最好,假如你們家是外科醫生世家,最好你們這些子子孫孫都是外科出身!然後,讀的學校最好都要一樣

,一樣同一個大學碩士博士畢業,這樣不但比較有成就感而且你很有可能會得到教授的關愛保護!因為都一樣的情況下,這下搞基因的

就可以再更加的肯定基因始終決定你的一生!

再舉另一種很詭異的例子,那就是不是名門可是他們會以為他們是名門,就好像是偽有錢人,明明金字塔有5層,連第3層都爬不到確

覺得自己是有錢人!就好像,50-60年代因為經濟不好無法唸書,某些人會認為他的基因非常的好,所以他的兒子或者孫子,他就會

覺得他們念到大學或者碩士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情,然後他們會說:『妳看看我們家基因多好!』

              這幾天我聽到一件事情,有一對夫妻他們的小孩現在已經高中了!這個孩子的功課都是前五名(對我不會唸書的來講真的是好棒棒)

然後突然,他們家某個遠房阿嬤級的親戚就問這個孩子將來想考什麼~這個孩子就說第3類組醫的!當然父母親就是全力支持!但是也有跟孩子

說不用勉強自己!然後,父親有天跟公司的老闆聊天聊起這件事情,結果這個偽名門的人就說『依照你們家的基因學百分之百是不可能的』

當下我聽到時,我真的滿生氣的!雖然我真的很不會唸書爸媽也差不多~但是不代表基因決定你的一切!而我覺得在這個混亂的社會,如果

你是那個百分點上的孩子,我覺得可以拼看看,畢竟你不拚以後沒機會你又會後悔~而不管你有多糟,只要肯努力我都覺得成功率是會成功

但是就在於你自己的心,假如你的心無法定住那麼在多的努力都是白費!恆心固然重要還是要加上努力以及清楚的腦袋!

然後聽說這個老闆開始跟這個員工勸說~叫你的孩子別白費力氣去選其他得類組輕鬆的,藥劑師也好~醫師就免了!

不管這個偽名門老闆怎麼說,我自己的心態跟立場絕對是要支持你的夢想有努力過才不會後悔!

 

           那些基因很強的名門,就先說他們是名門好了!很多名門的孩子還是長輩幾乎都很會瞧不起別人,我很認同,因為他們的優越感會讓人家

覺得不是很舒服,可是你不得不承認他們在他們自己的專業領域卻是很讓人崇拜!再來,他們可以這樣瞧不起別人嗎?我覺得一個人的修養在於

個人而不是整個家族或是家庭!如果一個名門會因為一個他覺得是平凡人問的問題而瞧不起他或者翻他白眼~那是他的修養問題!因為像我這種

平凡到不行的一般人都會翻白眼了~更何況是有唸過書又有專業領域的名門!

         那些基因很強的偽名門,我就只能說,他們真的覺得他們是名門而且是在社會地位都有很重要的份量~不相信,你隨便去**社還是**會還是

什麼年輕又美麗的團體裡面看~我真心覺得你不要因為你曾經賺過那些錢,你就可以覺得你是名門,然後說話從你的屁眼出來都不用過濾的!有時候

你覺得沒有什麼一番話又或者你覺得你講的頭頭是道的一席話,卻是不斷的一直在自打嘴巴,揭開你自己的缺點!這種人通常把自己說的很好很棒

結果那些話跟話的意義往往都是他們做不到還是自己不斷犯下的過錯!什麼叫做自抬身價~就是屁眼說話都不用過濾也不用負責的偽名門!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