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NX4189  

DEARI:

              這幾天刷臉書一直看到有一個伯伯因為掛念著浪貓,臨終前包了6000元的紅包給麻煩一起餵食浪貓的2個女生!

請他們繼續餵食貓咪!然後才安心的上路!

這件事勾起我一個回憶!我在上個工作待了將近10年又10個月多!但是我一直固定在我們公司門口餵食一隻3花的浪貓!(大概4年多的餵食)

其實我是一個怕狗又怕貓的人~因為我前公司的店,是OPEN的,所以大概是4年多前的某一個下午有一隻3花長的很不討喜

的貓進到我自己本身的位子(在店裡的中間,不是接近門口)對我喵了3聲!我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隔天她又在公司外

面徘徊!我就在想是要買飼料好還是罐頭,於是我選了罐頭,結果她就吃了!之後我就去買貓飼料一直餵食這隻可愛的貓!

而我餵食時~她也沒有給我添麻煩~我偶爾也會弄一些煮好的魚放在餐盒上給她吃(她也很乖會把塑膠碗疊在餐盒上)

3年前公司來了一個新來的送貨大哥,我跟他相處算是不錯!但是因為我餵食貓咪一事,其實老闆娘頗不開心卻又無奈於我!

2年前的11月中過後我要出國遊玩~我一直惦記著那隻貓,畢竟餵食很久,心裡也有個小寄託,因為要出國的緣故,我卻

無法好好想著去玩的事情~我就開口請這個送貨大哥幫我餵食貓咪5日~其實也只有4日~因為星期4.5.6跟下週一~

一天假日貓咪不吃東西應該沒關係~也心裡想著要買個禮物答謝大哥!

誰知道我才開口還沒講完,那位我的同事,就說:『你要餵貓那是你家的事!你餵貓老闆娘已經很不高興了~你難道看不出來?

我是絕對不可能幫你餵貓的』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以前我就知道求人,會幫你的人絕對是個大好人~不幫你的人那就是這樣!

但是因為餵貓這個動作真的只是舉手之勞!我把貓飼料放在公司~只需要在下班前把那個塑膠碗裝滿~晚上那隻貓就會自己來吃~

那隻貓只會晚上來吃一餐!就這樣~這個大哥完全不幫我!

     我就把這件事情抱怨給我朋友聽!我就說了整個事情以及網路上很多人也在餵食浪貓跟狗狗的事!因為我當時非常糾結這件事

~也導致我到出國前~心情都不好!我朋友開導我說:『那個大哥也沒有錯!網路上也很多人在餵食貓咪!但是你要知道一件事

情~網路上餵食貓咪的人,那是因為聚集在一個社團上,你會覺得很多人都在餵食~其實現實生活中,會這樣的人還是不多!而且

那個大哥真的沒有什麼義務幫你餵食!同事之間本來就不能當真~你就當看清一件事情就好』

        而我~再出國那幾日我裝了2大碗~貓飼料~放在角落~我只能祈禱~那隻貓~不要笨到1-2日就吃光光~

之後我依舊餵食這隻貓~卻成為我待在這家公司的理由(想離職卻又走不開~感覺上輩子欠很多債還沒還完)一直到今年4月多!這

隻3花貓~不曾對我喵喵叫~除了第一次見面~!4月多,他連2天在店門口對我喵喵叫之後~再也不曾出現~

說也奇怪~5月我就離職~心中放下很多!也希望3花可以平安又幸福~謝謝你陪伴我的日子!

          我依然欽佩那位伯伯~那種對貓咪放不下的心情~也許當時我出國去遊玩~也是如此!

 PS.以前會覺得那些人為什麼那麼堅持要餵食浪貓浪狗~其實~當你餵食一次~你心中就會放不下,然後就一直持續

~持續到那位朋友離開或者去別的地方生存~真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