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B:

              我越來越能體會面試者的心情了!而我也越能體會台灣老闆的通病(之前網路 wetalk有人寫過)我覺得這個人就是把正確的辛酸之處寫上去,我認同!當然也許我們不是老闆,當老闆的看到也許不認同!

               首先案例1.邱*零記帳士,在某個區域某個路上,員工人數2人,如果加上老闆娘也就是3人.大概是在5-8坪的空間!老闆娘親自面試(小企業都是這樣)老闆娘說:『因為你不懂不了解,所以剛開始做的半年你都必須週6來上班,然後每個單月天天都要加班!半年後,開始外出去收賬,還有上班不准玩手機包和LINE!還有我們8點半上班不可以8點40分到,我最討厭人家遲到!不能常請假,什麼生理痛,最好不要常請假不符合我的規定!還有你知道我們打計算機是不需要看鍵盤的嗎!還有一天你要打40家客戶的帳,沒做完不能下班!你沒有做過我只能給你21000,加薪,會辣一定會加薪,看你的進入狀況!還有我們的電腦都是有連線的你的工作進度我全部都知道別想偷懶』聽說去應徵並沒有看到第3張員工的桌子,他們應該是要新增員工??~

                             重點來了~這個記帳士很聰明的是,當面試者問到有關福利時,其實他都會閃躲,比如他午餐,這名記帳士就說我不們不供餐!請問有補貼?記帳士回答,我自己就沒有煮了,你們要自理!請問到底有沒有補貼啊????還有我基本上覺得上班本來就不能遲到,她到底是遇到什麼樣的人這麼會遲到,還有生理期不舒服,我覺得女生難免都會,其實她也可以請男孩子來當記帳士!一份21000的薪水,扣完勞健保,還有自己得油錢,大概18000-19000,台灣的薪資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雖然我們都知道會計事務所薪水本來就不高,但是談到加薪,這名記帳士又在飄閃,意思是你達不到我的標準,一輩子別想加薪!     基本上我覺得一開始先把醜話講在前面我是覺得滿好的,但是講到有點刻薄很讓人難理解!PS沒有加班費的記帳士

                    案例2.哆苯連和(之前也是人名,叫鄰婌分)記帳士,在某個區域某個路上,員工人數目測6人以上,看起來是有點規模的事務所!一進去感受到芬圍也是不太好,很沈默!由於在人力銀行看到這家的職缺,並沒有寫說,要測驗跟考試!但是一進去,聽說,應該是老闆娘的人物,就說,這張考試卷給你寫!裡面的考題就是分錄啊還有一些借貸方還有300000*30%有銷貨退回人力成本你要算出盈餘!接下來第2份算是測驗,她那一張紙,裡面有密密碼碼的數字,你必須把加起來10的數字畫線,大概有20幾排,要6分鐘完成!比如112538553369545354455,你就必須在55的底下畫線,聽說這次測驗你的細心度跟你的靈敏度還有速度!然後這個老闆娘問的問題比較像是大家會問的『比如你為什麼從上一份工作離職還有你希望待遇多少?』當然工作內容,跟一般的記帳士是一樣多!

                           而我想這家記帳士,非常要求員工速度跟正確性!但是哪一份工作不要求員工正確性?而員工也希望正確性可以達標!而基本上我覺得你要不要測驗要不要考試都是你家的事情,只是你在人力銀行上面應該要附註標明清楚~像這樣,要去應徵的人才不會去了有點傻住,以為只是要基本的面試跟談話!還有沒有記帳士工作經驗者,會去應徵都大概知道相關模式,不用用一種你什麼都不懂的表情看人~芬圍很差!

                   案例3.軍豈企業~在某個銀行的樓上!聽說友人去面試時,是不用帶履歷表,因為現場有他們公司自家的履歷表!而友人,去的時候!寫完相關履歷表還是不知道這間公司在做什麼?因為沒有看到海報還是產品!於是就去問櫃檯總機小姐,聽說總機小姐的回答是『我們是廣告公司啊』然後友人有點鬆一口氣,因為他怕遇到詐騙集團!然後,聽說進去的女面試官,一看履歷,就說『抱歉我看到你的經歷跟資歷你只能應徵內勤工讀』友人是去應徵內勤行政!接著女面試官『這份工作非常簡單,你只需要接接電話,跟撥打電話,我們會給你名單跟話術,我們週休2日,早上10點半-5點半』友人聽到撥打電話?內容是『就是推銷我們的產品是有關理財規劃』接著女面試官問了『你覺得你會撥打我們的電話推銷的這個人會是什麼人?』友人說你可以在講清楚一點,面試官已經不耐煩到最高點『你覺得一個有一些存款的人要投資,你覺得會是什麼人??』友人已經覺得是詐騙集團了,回『就是退休老師軍公教要不就是工程師』

                          這家公司的重點是,到底是廣告行銷公司還是理財規劃公司,雖然人力銀行是寫理財規劃,但是為什麼總機要說是廣告公司?還有你覺得有一些存款的人,你要幫他規劃投資會是什麼人?重點是你怎麼搞到這些名單 ?還有你怎麼知道這個的存款?不管你是否正派經營~先把你的總機小姐訓練好!免得被拆台

 

              

                     在網上看到一個網名i-hsueh說一段話批評一篇文章的內容我覺得有趣『

看到這種文章火就很大!
寫文章的人有想過
勞基法,一直增加休假日,資方繳勞健保費永遠都是勞方的4~5倍,當今天你認爲你是千里馬遇不到伯樂,怎麼不帶種自己拿錢出來當老闆➔你也可不增加休假啊,也可以叫所有員工都上班,但是你會給加班費你會補到雙倍3倍價?還有你要馬兒好你怎麼不給馬兒吃草!真正愛工作的員工是不會在乎休假多寡~你也可以寫信去跟勞保局抗爭啊~講那什麼廢話
每個年輕人出來ㄧ開始問薪水有沒有4~5萬,有沒有勞健保→你是問人家希望工資,人家老實講有什麼不對,還有每家公司都有預設薪資,你老實講你達標不到就好!重點來了,你在中部,我可以跟你說大家一般在小企業絕對希望工資都還是在3萬元以內,不要問為什麼,我覺得好員工都是有良心以及自知知名!還有問有沒有勞健保是哪裡不對?沒有勞健保的公司才是有問題,勞健保這是很基本的問題,重點是,你是不想出???
怎麼不先問問自己可以賺來多少?不要再教什麼面試技巧,要教的是工作態度怎麼發揮出來!➜你怎麼不先問看看你可以給員工賺多少?面試需要什麼技巧你告訴我?大家愛聽官方,說太老實你又說人家出一張嘴~還有工作態度是取決一個長官及老闆的心態!今天你對人家好,員工會加倍還你,你怕什麼~大不了你資遣你的員工啊!不會連資遣都還斤斤計較ㄅ
公司沒賺錢老闆方針不對➜說實話,傳產的老闆心臟不好,會惱羞成怒!如果你覺得你的方針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賺錢?還是你都不會回家檢討
公司沒照你意思做,老闆自以為是➜最可怕的就是自以為是的老闆,照自己的意思做虧了一褲子底,還怪員工!員工會給你建議~你不要聽,你自己要想!還有你聽了員工的建議,你自己要學會承擔~否則你幹嘛當老闆
你們知道勞基法又多繳一筆叫勞工職傷費嗎?➜勞基法基本上顧名思義是保護員工,請問傳產老闆有幾個是照勞基法走?如果有,我頭給你八~
政府ㄧ直對資方加稅,➜政府不對資方加稅,要不然是要對員工加稅ㄇ?你去打聽一下義大利德國他們的稅金比,再來談台灣加稅問題
外交稅也是別國家不用繳稅臺灣要還競爭什麼?➜台灣要競爭老闆一定要進步,首先要先改變你的腦
請問作者你帶不帶種出來創業!不要只會出一張嘴  ➜ 人家出不出來創業關你屁事~重點是人家是從員工的角度看視角~不是像你~從老闆的角度看歷史   』

我覺得會說這段話的人,我自己猜測會是個傳產的老闆!因為我遇過不少傳產的老闆心態就是如此,他覺得他永遠請的員工都是賠錢貨,就像上面的面試官一樣,他們的態度就是你是賠錢貨我要教你東西你要感激我,我付你21K你要偷笑了!基本上,很多老闆都在展望回顧歷史~從來不會實行未來,這是現在一些小企業的悲哀~也是員工的無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