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484682295  

dear b:

         不存在的房間如果沒有去看簡介應該不太會知道他是在說什麼的一部電影!

當然我也是從報紙上得知這部電影是在敘述偏真實性的故事,也就是他是一本翻譯小說翻拍的

而這個作者,是將真實社會案件發生在奧地利的一個獸甫瑞澤姦囚親生女兒伊莉莎白廿四年,並生下七子女的亂倫案件!

改編過後寫成小說!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覺得他跟3096驚世拐帶這部最大的差別就是,不存在的房間是走溫馨

以及偏有點小樂趣的電影!而看3096會比較多揪心的以及憤怒的感受!

而不存在的房間,他沒有拍出一開始被綁架或實際上的去敘述~她是從生活,以及被解救後如何生活適應下去

切入!反觀3096這個沒有提及!應該說,這樣的另社會共憤的事情,假如要拍攝到非常完全,我想3個小時都

無法剪輯完畢!

不存在的房間,我給90分,是因為這個編劇雖然是讓電影直接帶入小朋友5歲所發生的一切,但是

電影裡母親想要給自己的孩子過正常的生活跟外界沒有太大的差別,還有教導孩子如何裝死逃脫,以及這

個房間不是真實的世界!當然最後順利地逃脫,如何要應對外面的世界,以及女主角的父親無法正眼看待

他的孫子,多方面的生活經濟考量,都是大人跟小孩需要去適應!也許是孩子的早熟,反觀大人是最難走出的!

應該說媽媽給孩子都是正能量,所以孩子在外界的適應能力比媽媽還要快速也更快樂!而媽媽也許本來是可以

適應很好,可是翻著畢業紀念冊,想著跟他同年齡的同學正過的什麼樣的生活,反觀自己卻被困住了7年!

在電影裡記者反問女主角為什麼不讓自己的孩子(一出生)給別人收養過正常的生活而是剝奪他的童年。

但是我覺得小孩雖然在小小的空間成長卻是心智很成熟!除了無法正常照射太陽需吃維生素來補充一些養分!

我是覺得媽媽給孩子很棒的教育,包含讀書玩樂!

基本上我覺得不存的房間跟3096這2部的演員都很會演,畢竟這類的電影都是偏內心戲居多~而且

題材上都是寫實,可是電影賣不賣座就看觀眾買不買單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 NO 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